追杀乱码小熊

快乐磕cp,快乐搞gidle

【碎面】追逐者

 

ooc

xxj文笔

学生时期穗面

勿上升正主

 

 

 

1.

徐穗珍的优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相比之下她身边的赵美延就逊色了许多。

 

高中时期的徐穗珍耀眼地就像天上的星星,赵美延一直认为那是她无法触碰只能仰望的人,所以当她在图书馆遇到徐穗珍的时候还小小的惊喜了一下。

 

那时的赵美延太过平凡,身边的人只能用普通来形容她,土气的黑框眼镜,长到遮住眼睛的刘海和微胖的脸颊,再加上她几乎不笑也不怎么说话,身边的同学都不怎么理会她。

 

所以这么看来,当时和她搭话的徐穗珍就像是黑夜中的一颗星,照亮了赵美延灰暗的高中生涯。

 

其实仔细想来,徐穗珍的搭话只是无心的一句问候,换了其他人她也会那么做,只是没想到那个女生却反应那么激烈,倒让她感觉到有些好玩了。

 

一句搭话就能让一个女孩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差点跳了起来,难道不好玩吗?

 

徐穗珍被她那样的反应逗笑了,怎么说呢,看起来倒是有点可爱。正因如此,徐穗珍用和其他人交朋友的同样方法去与赵美延交了朋友。

 

 

 

2.

赵美延是个不爱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徐穗珍很快也发现了这一点。

 

赵美延会在她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安静地在教室门口等待,直到徐穗珍和最后一个朋友说完话才会出现。

 

晚上约好一起回家时看见徐穗珍身边有了别人,马上就会找个理由自己先走或者在教室里多待一会儿。

 

甚至有一次下大雨见徐穗珍和朋友没有伞,就把伞给了她们,然后第二天发了烧没有来学校。

 

徐穗珍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要对别人这么好,问起她身边的同学才发现,赵美延身边称的上朋友的怕是只有自己一个了。

 

不知是出于心疼还是其他的什么,徐穗珍开始关心起了这个“傻子”,然后发现了赵美延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类型。

 

原来她也是个开朗的人啊。在与赵美延聊了一路以后徐穗珍得出了这个结论,总是习惯拒绝别人的徐穗珍从那天开始也有了个无法拒绝的人。

 

 

 

3.

徐穗珍其实是个很容易害羞的小女生。这是赵美延不会告诉别人的秘密。

 

在学校里的徐穗珍可以说是高冷女神,别人和她说话也是一问一答的模式,只有面对朋友的时候会不一样一点,赵美延很庆幸她能是其中之一。

 

相处久了以后,徐穗珍时常会撒娇也会脸红害羞,什么女神什么高冷都会抛之脑后,她会吐槽赵美延也会逗赵美延,这是仅她们两人的相处模式。

 

与耀眼的人交朋友其实本身也是一种负担,自从和徐穗珍越走越近,注视她的人也就越来越多,总能听到有人窃窃私语,说的都是她的不好。

 

每次失落时都会觉得自己真不该和徐穗珍交朋友,但是更不想放手。

 

于是努力做出了改变,摘掉了黑框眼镜换成了隐形眼镜,刘海也换成了中分,在徐穗珍惊讶的目光下拒绝了饭后甜点。

 

变化的效果很显著,赵美延本就不该是隐于大众的人,她值得和徐穗珍一样耀眼。

 

改变之后,耳边的声音从质疑转为了夸赞,前来搭话的人变多了,感叹她温柔性格的人也多了起来,沉迷于她美貌的人也更多了。

 

可当赵美延回头寻找徐穗珍时,却再也找不到了。

 

 

 

4.

徐穗珍并不是就此便没了人喜欢,她只是不明白。

 

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和人说话会害羞会惊叫的小女生变得能够如流畅地与他人相处;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围着她转的女孩如今有了其他人环绕;更不明白为什么她看着自己的眼里少了些东西。

 

后来才发现,少了的是对徐穗珍的崇拜和羡慕,赵美延已经强大到不需要小心翼翼地追赶她的步伐了。

 

徐穗珍痛恨赵美延的改变,因为那个姑娘不再是她一个人的专属了,她不是她唯一的朋友了,赵美延也成了学校的焦点。

 

于是徐穗珍故意不理赵美延,看见她眼中的失落时心中就会涌上一股奇怪的快感,“看吧,你离开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徐穗珍错了。

 

什么都没有了的最后成了她自己。

 

 

 

5.

赵美延有了新朋友,出去的玩耍也不是和徐穗珍一起,出去散步的人选也换了人,倒是变成了徐穗珍一直在在意赵美延。

 

徐穗珍会每天翻看赵美延的微博,朋友圈,试图找到一点她的踪迹,小心翼翼地给她点一个赞,期待着她蹦蹦跳跳地来找自己。

 

可是没有。

 

追逐者由赵美延变成了徐穗珍。每当徐穗珍看剧看的开心时,笑着向身边看去,可身边却没有人与她一同开心地笑了。

 

生病时也没了那个手忙脚乱的身影,学校真的好大,见到她的机会也那么少,每次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

 

本是一直与赵美延分享的心事却只能堵在嗓子眼,没有人能说出口,除了赵美延。

 

当徐穗珍发现自己不能没有赵美延时,整个人后知后觉地感到害怕,赵美延没有了她依然和很多人玩的开心,而她却离不开赵美延了。

 

徐穗珍就像一颗黯淡了的星星,既然黯淡了,那就不能再被人看到,也不能再为人照亮道路了,但星星却不希望那人不再注视她。

 

赵美延有了其他的星星,而徐穗珍却只为她一人照亮。

 

 

 

 

 

 

 

 

 

 

END.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