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乱码小熊

快乐磕cp,快乐搞gidle

【延琦】再也见不到的人

 

ooc

鬼魂琦 ✘ 职员面

xxj文笔

勿上升至本人

 

 

 

1.

工作了一天的赵美延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夜晚的城市并没有多冷清,路边卖吃食的小贩还在张罗着顾客。

 

过马路时看见对面似乎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眯起眼睛仔细看时,那人却隐入了人群中不见了。

 

可能是看错了吧,果然最近太累了。抱着这样想法的赵美延到车站搭上了末班车,带上耳机静待着到家。

 

家里一直只有赵美延一人居住,大学毕业以后自己一个人到了陌生的城市来工作,所有的压力都由自己来背负,只有在睡梦中才能缓解自己的压力。

 

梦中又是熟悉的场景,洒满阳光的操场上,自己和最好的朋友坐着聊天,体育课就像是自由活动一样,每个人都在做着些什么事情。

 

突然场景变换,赵美延坐在一群人当中,身边的人挥舞着荧光棒大声呐喊着,抬头望去,是高中时期耀眼的宋雨琦。

 

想起来了,是艺术节吧,当时的宋雨琦不仅因为好看而出名,也因为着艺术节的出彩表现而被全校人了解。

 

艺术节结束时,宋雨琦找到了落单的赵美延,用完全不同于她舞台上的模样,支支吾吾地说想和赵美延交朋友。

 

在那天,赵美延认识了她高中最好的朋友。

 

画面又一转,是一个大雨天,宋雨琦满身是血地站在墓前叫着赵美延的名字,但赵美延什么也做不了,想要触碰宋雨琦却抓了个空。

 

 

 

2.

梦境戛然而止,赵美延揉了揉微痛的脑袋坐了起来,最近总是能梦到宋雨琦,但每次梦境都在触碰到她的一刹那终止。

 

赵美延记得的,在高中毕业的那一天,宋雨琦向她表白了,但被赵美延慌乱地拒绝了,最后一次见到的便是宋雨琦落寞的背影。

 

也就是从那天起再也没有见过宋雨琦了。同学会上问到同学时才知道她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一次意外。

 

知道这个消息的赵美延除了悲伤还是悲伤,她当时不懂感情,对于宋雨琦她一直以为会在一起一辈子,直到宋雨琦的离开她才真正明白了宋雨琦对于她的意义。

 

是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人。一想到宋雨琦,眼泪便流了下来,知道宋雨琦离开了以后,她一直不敢去她的墓前,最近总是做这样的梦,看来是在叫她去看看她了。

 

她不敢想象自己到宋雨琦的墓前会是怎样的感受,会想起她们快乐的时光,会想起宋雨琦青涩的脸,会再想起她孤寂的身影。

 

不能再想了,想的越多越难受,鼓起精神来,明天买束花去看看她吧,毕竟这么久没有见了。

 

 

 

3.

请了一整天的假,将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要让雨琦看见自己最好看的一面。

 

买了一束玫瑰去了墓地,仿佛有什么指引一般,很快就找到了宋雨琦的墓,将玫瑰放在墓前跟宋雨琦说起了话。

 

“雨琦啊,对不起我一直没能来看你,我一直很想你,如果当时答应你了,我们现在是不是不会这样见面了,我真的......很想你......”

 

面上的表情由微笑逐渐变成了啜泣,赵美延在墓前忏悔,道歉,诉说着思念,但没有人能回答她的话。

 

“如果......你还能出现就好了......”轻抚着墓碑许愿,笑了笑又起身,“我在说什么呀,怎么可能呢......”

 

“我一直在你身边的,只是你看不见而已。”耳边传来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惊的赵美延猛的转身,“谁?”

 

“什么谁?怎么了?”耳边的声音依旧存在,赵美延惊恐地四处张望,“谁在说话?”赵美延抓紧了自己的包缩在宋雨琦的墓边。

 

“美延姐?”突然感到自己肩膀被触碰,赵美延拿起包来挥舞着,“呀!别碰我!”

 

在没了声响以后才抬起了头,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脸逐渐变的清晰,整个人慢慢浮现出来。

 

是宋雨琦!赵美延惊讶地认出了面前的人,那人的面庞没有多大变化,依旧和记忆中一样。

 

“雨......雨琦,”赵美延颤抖着伸出手指着宋雨琦,“我在做梦吗?”赵美延腿软到不敢动。

 

宋雨琦回头看看自己的后方并没有人,“你能看见我了?”宋雨琦一脸惊奇,赵美延僵硬地点了点头,然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4.

“美延?美延姐?醒醒。”被宋雨琦推了半天的赵美延逐渐转醒,但看着宋雨琦却还是说不出话来。

 

“你你你......到底是人是鬼......”赵美延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伸出手小心地触碰宋雨琦,呼,还好能摸到,应该不是鬼吧。

 

“我已经死了呀。”宋雨琦轻描淡写的发言让赵美延瞳孔地震,“那我怎么能看见你?你......你是鬼吧。”

 

宋雨琦就在赵美延眼前飘了起来,“我死了以后再睁眼就在你身边了,我离不开你太远,不过你一直看不见我。”

 

赵美延被吓到坐在地上,“那我怎么看见你了,而且还能碰到你?”宋雨琦也不太知道为什么,但还是伸出手拉起了赵美延。

 

“我不知道啊,可能是因为......你许的愿?”宋雨琦勾起唇角的坏笑让赵美延想起来自己说了很多对宋雨琦的想念和爱,不禁有些羞愤。

 

“不过既然都见到了,你不应该抱抱我吗?”宋雨琦委屈地抬头朝赵美延张开了双臂,赵美延的泪水已经要溢出眼眶,乖顺的投入了宋雨琦的怀抱。

 

宋雨琦抱起来冰凉凉的没有温度,但赵美延依旧珍惜着共处的时光。

 

“所以你一直在我身边吗?”回到家里,赵美延扣紧了与宋雨琦相握的手,靠在宋雨琦的肩膀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嗯,姐姐的一举一动我可是一直看在眼里的。”宋雨琦就如同高中时一样爱说这种打趣赵美延的话。

 

“话说这么几年,姐姐的‘成长’我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哦~”看着宋雨琦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胸前,赵美延瞬间理解了她的意思,生气地推开了宋雨琦。

 

“所以我被你看光了?”赵美延红着脸气呼呼地样子可爱极了,宋雨琦吻吻她的侧颈,“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以后都能在一起。”

 

 

 

5.

后面的生活非常顺利,赵美延走到哪宋雨琦都和她在一起,而且除了赵美延,没有人能看到宋雨琦。

 

赵美延也渐渐习惯了有一个人陪着自己,她和宋雨琦在一起笑着闹着,情侣间该做的事她们都做了一遍。

 

这样快乐的生活终止于家里突然闯进的一群人,那群穿着白色衣服的怪物掳走了赵美延,并强迫赵美延与宋雨琦分离,赵美延哭喊着,请求着但却没有任何用。

 

赵美延被关在了纯白的屋子里,只有一张床和一扇小窗,还有紧闭的铁门,宋雨琦不在她的身边,她害怕,她恐惧但却无可奈何。

 

那些怪物每天都会给她注射些什么,她不明白,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她只知道她失去了宋雨琦,并且再也见不到她了。

 

 

 

6.

铁门的另一面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


                               患者:赵美延

                             病因:精神分裂

 

 

 

 

 

 

END.

评论(11)

热度(3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