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乱码小熊

快乐磕cp,快乐搞gidle

【延琦】胆小鬼

 

ooc 

xxj文笔 

背景为新冠期间 

勿上升正主 

 

 

 

1. 

宋雨琦没想到再次见到赵美延会是这副情况。 

 

今天一大早就被妈妈叫起来让她陪着自己的小表弟上网课,明明已经毕业了两三年但还是被迫早起的宋雨琦有些萎靡不振。 

 

看着自己的小表弟坐在书桌前乖巧的摊开书本拿出手机放好,宋雨琦觉得自己没什么操心的必要,于是躺在小表弟的床上玩起了手机。 

 

“同学们早上好呀,老师昨天布置的作业完成了吗?” 

 

甜腻的声音吓得宋雨琦一激灵,一个翻身坐了起来,屏幕上正是赵美延的脸。 

 

“赵……赵美延?”宋雨琦颤抖的指向屏幕,小表弟疑惑地问宋雨琦怎么认识赵老师,宋雨琦摆了摆手快速离开了房间,顺便还嘱咐表弟好好学习。 

 

虽然很想离开但还是一出卧室门就被老妈抓住了,“宋雨琦!不陪你弟听课出来干什么?!”宋雨琦下意识往回一缩躲过了妈妈的“口水攻击”。 

 

“我就出来给他倒杯水。”讪讪地笑了笑端着水又回了卧室。 

 

表弟自然地伸出手准备接过水杯,宋雨琦却直接将水一饮而尽,将空水杯塞到了他手上。 

 

表弟显然已经被宋雨琦耍过很多次了,翻了个白眼便没再理会宋雨琦,认真地听美女老师讲课。 

 

而宋雨琦也没了玩手机的心思,陪着表弟一起听赵美延上课,毕竟也已经快三年没有见到赵美延了。 

 

 

 

2. 

最后一次和赵美延说话还是在她的毕业典礼上,比她小一届的宋雨琦只能看着赵美延兴奋的样子,心里止不住的失落。 

 

宋雨琦是自私的,她希望赵美延能一直和她在一起,但她总会去更好的地方奔向更好的人。 

 

更何况宋雨琦是个胆小鬼,胆小到赵美延毕业了也没有袒露自己的心情,只能看着她逐渐离自己远去。 

 

“你们赵老师……有男朋友吗?”在等待表弟回答的时候,宋雨琦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无论有或没有她才不会在意。 

 

“我是小孩哎,小孩怎么会知道那种事情。”表弟头也不回地回答,宋雨琦更崩溃了,有没有都不能知道,联系方式也没有,就算联系上了又能说什么? 

 

等等。宋雨琦的视线转移到了小表弟的身上,明天家里只有她和表弟在家,或许可以…… 

 

一想到后面会发生的事情,宋雨琦就开始嘿嘿傻笑,表弟鄙夷地看了她一眼,拿着手机跑到了客厅告状。 

 

“宋雨琦!再打扰你表弟听课你就戴着口罩滚出去!” “妈我错了!别揪耳朵!” 

 

 

 

3. 

“雨琦呀,妈去上班了,记得到点叫你表弟起床。” 

 

“有我在你还不放心吗,快走吧一路顺风~” 

 

送走了妈妈,宋雨琦看了眼熟睡的小表弟,为他贴心的关上了卧室门。 

 

“我亲爱的表弟,你好好睡一觉吧,你们老师找你的话我为你解释!” 

 

小表弟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半,宋雨琦也守着手机等到了十一点半。 

 

“你干嘛不叫我!”小表弟看了时间以后快要哭了出来,他可是旷了整整一早上课,就因为宋雨琦不叫他起床。 

 

“没事,我跟你们老师解释。”宋雨琦信誓旦旦地保证,“有什么用啊!老师肯定会给我妈打电话,她哪有你的电话!” 

 

宋雨琦这才反应过来赵美延并没有自己的电话号码,又怎么可能给她打电话,赶紧给自己的婶婶打电话解释,并成功要到了老师的电话。 

 

直到表弟开始上下午的网课了,宋雨琦还是不敢拨通赵美延的电话。 

 

“你要不把老师微信加上说吧,”表弟都看不下去宋雨琦这副样子,“这么大的人了还怕老师。” 

 

“我没……有。”宋雨琦大声的想反驳,又因为表弟在上课而憋了回去。 

 

不过加微信确实是个好主意,自从赵美延毕业后她们就自然而然地断掉了所有联系,微信上说也不至于太尴尬。 

 

 

 

4. 

看着很符合赵美延气质的兔子头像,宋雨琦心一横点下了添加键,备注还填成小表弟的家长。 

 

可能因为下午没课,很快赵美延就通过了验证,宋雨琦盯着手机屏幕等着赵美延的消息,没想到赵美延直接打来了一通语音电话。 

 

宋雨琦吓得手机都摔在了地上,再捡起来时电话已经挂断了,还收到了来自赵美延的消息,“不好意思刚刚按错了。” 

 

宋雨琦长舒一口气,还以为这么快就要暴露,“没事的,我主要跟老师解释一下我们家孩子早上没上网课的原因。” 

 

解释完以后赵美延表示理解,希望下次能注意点,宋雨琦连连答应。 

 

到最后也没有告诉她自己是谁。宋雨琦果然太胆小了,不敢和赵美延坦白,不敢和赵美延像以前一样聊天。 

 

而另一边的赵美延已经把宋雨琦的朋友圈翻了个遍,在宋雨琦解释的期间就确信了她就是宋雨琦。 

 

赵美延毕业那天本来期待着宋雨琦的表白,结果那小孩却对着她说了些有的没的,还让她以后一定要幸福,然后就跑掉了。 

 

赵美延想去追她却被簇拥着去了ktv,同学们大闹了一晚上,等第二天醒来以后再联系宋雨琦时已经完全没了消息。 

 

“居然连手机号都换了。”赵美延戳着宋雨琦的微信头像吐槽着,有必要躲的那么彻底吗,明明两人是互相喜欢,宋雨琦怎么就不明白? 

 

赵美延抱着手机思索了良久,想出了个办法让宋雨琦能和她联系。 

 

 

 

5. 

“姐?”表弟小心翼翼地敲响宋雨琦的房门,得到回应后立马闪进了房间。 

 

宋雨琦一脸得瑟地看着表弟,拍拍他的肩膀,“大晚上突然来我房间,是不是犯啥事了要姐姐帮你担?” 

 

表弟气的想骂她却不敢,“我们老师说我作业完成的太差了,一定要和家长联系,我把你电话给了,你可千万别让我妈知道。” 

 

“这种事情我怎么能帮你,万一婶婶批评我怎么办?而且……我有好处吗?”宋雨琦摸了摸下巴给表弟比了个手势。 

 

表弟秒懂,从兜里掏出了二十块钱,“美女姐姐你行行好,我身上就这么点钱了。” 

 

拿到钱的宋雨琦眉开眼笑,“这事包在我身上了,你放心吧。”表弟这才安心地出了房间。 

 

等一下,他的老师,好像是赵美延??! 

 

“嗡——嗡——”手机的震动让宋雨琦清醒了过来,拿起手机一看却发现来电人正是赵美延。 

 

下意识挂断了电话又有点后悔,不出一分钟又来了一通电话,宋雨琦纠结了一会儿,就当为了表弟吧,最后接听了赵美延的电话。 

 

“……”电话接通的瞬间两头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雨琦,你在听吗?”一如既往地温柔语调让宋雨琦心里一颤,下意识地回答了“在。”才反应过来赵美延居然认出了她。 

 

“你……你怎么知道是我?” 

“……” 

 

又是沉默,其实宋雨琦确实是胆小鬼,因为她不敢袒露对赵美延的心思,但同样的,赵美延更是个胆小鬼,她明明知道宋雨琦抱有着和她同样的心思但不敢开口。 

 

这次,她们都不想再胆小了。 

 

“我喜欢你。”  

“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两个人同时对对方表露了爱意,双方都愣了一下,赵美延轻笑出声。 

 

“我一直都知道的,你对我的喜欢,我也在一直喜欢着那个帅气可爱的学妹,只是我太胆小了,我不敢和你表白。” 

 

“胆小的应该是我吧,你毕业那天……我其实是想坦白的,但是最后还是跑开了……” 

 

“雨琦啊,没事的,现在也不晚,现在的我也在喜欢着你。” 

 

“……我也是,一直在喜欢着你。” 

 

 

 

6. 

多亏了宋雨琦的表弟,宋雨琦和赵美延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彼此的身边。 

 

全文mvp:被宋雨琦坑,被赵美延罚,还有可能被自己妈妈批评的小表弟 

 

 

 

 

 

 

 

 

 

END.

评论(7)

热度(4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